Usagi_蓝

巴黎没有摩天轮经典语录 浅白色 著 (转载)

1. 我一直相信,离开一个地方的定义是永远不再回来。 
   
2. 我不想被这幢浮华的大楼压倒,更不想被这个圈子的重重规则扫地出门,于是开始努力适应这种生存状态:穿女王的新衣,挤平民的公交,干打杂的活,住北漂族初级阶段的隔板房。 
   

3. 虚伪是虚伪者的通行证,纯真是纯真者的墓志铭。 
   
4. 当我们遇见“钻石王老五”这类物体的时候,能不能只要钻石,不要王老五? 
   
5.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剩女。然而,总有那么些剩男自作多情觉得咱们天造地设就是一对,还颇有“拯救本世纪最后一批超龄处女”的神圣使命感。这充分说明:在我打发单身时间的同时,时间也开始琢磨着打发掉我。 
   
6. 那些时光都像是头发一样,留在身上会干枯分叉,剪掉之后又还会迅速地生长起来。
   
7. 其实回忆这些都已经太迟。早已沦陷了一次,不能从坑里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就当没掉进去过。总有些无法回头的悲壮味道。能够承受得住回忆的重量就已经算是足够坚强。 
   
8. 如果人与人之间就是搞定与被搞定的关系这么简单也就罢了,偏偏还要有个叫“暧昧”的中间地带,算是一种安全的彼此陪伴,给予了温暖的同时考验着彼此的耐心,相互试探之间保留着自己全身而退的底线。说句厚道的,我们俩这关系真是要多虚伪有多虚伪。 
   
9. 虽然我可以穿打折的衣服、可以拎租来的包包、可以刷廉价的国产睫毛膏、可以吃凭优惠券换购的午餐……但我不是便利贴,随便被白彦这种钻五贴在他的防弹玻璃的裂缝上。
   
10. 爱情这玩意本身就是不长眼睛的,如果谁在谈恋爱时太过理智太长眼睛的话,对方就会在欣赏你之余到另一个人身上去寻找那种恋爱特有的盲目感了。那种盲目感就是你对对方的了解最多只能到达80%,剩下的那20%就像火一样烧烤着你让你坐立不安又揣测又试探又易怒又敏感又感情用事又不可理喻。 
   
11. 谈恋爱,理智是充分条件,而盲目是必要条件。 
   
12. 他说过他的梦想是整个巴黎的大牌店橱窗后都挂着他掌镜的时装大片,他会拉着我的手走过巴黎的每条街。那时候以为有些话说出来就是一辈子,但其实就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13.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像我一样。幻灭后来不及伤悲,新的一天又来了。 
   
14. 在这座城市里要失踪原来很容易,只要不接电话就行。成年人与同伴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再跟少年时一样了,很多人彼此之间所知的仅仅只是一个电话号码而已。 
   
15. 曾经梦想的未来被打乱之后才明白,原来把自己的未来和另一个人绑在一起是件很可怕的事,一旦没有了另一个人,随之也就失去了未来。就算两个人的终点自己一个人到达了,最后也只有一种感觉:我曾经以为,站在这里的会是两个人。 
   
16. 爱仿佛一扇旋转门,找到一个入口,等着我们的就必然是一个出口。身边会有一个又一个人不停地经过,无论爱过谁,终究会渐渐走散,最后陪自己到永远的只是某个面目模糊的陌生人。 
   
17. 这就是感情最好的结局,也是最悲哀的结局:某个人已经消失,但他教会你的东西永远抹不去。他已经消失,但他给你的遗憾永远抹不去。他已经消失,但彼此那么多年时间永远抹不去。他已经消失,但他却要顽固地留在你心里,成为记忆的一部分,时时刻刻提醒你,让你在将来的某一刻还会恍然大悟:原来我今天懂得幸福,只是因为曾经失去过你。 
   
18. 在这样的情景之下我们如此轻信了彼此,以为这就是结局。直到最后才恍然发觉,其实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都是由陌生到亲近再由亲近到疏离,没有任何一段关系可以例外,也许每段关系的结束都有不同的原因,总之结果是毫无悬念的殊途同归。 
   
19. 机场大厅里广播声此起彼伏,一张张面孔转身就只剩下背影。所有人都这样来了又走,机场其实不过是一个拥有短暂喧嚷的空港,从来没有人属于这里,只有人不断地经过,用他们干净或肮脏的鞋底踩出一个个的脚印,最后一走了之。 
   
20. 清醒地活着注定要直面惨痛的遗憾,混沌地生存却领略不到记忆的幸福。 
   
21.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巴黎」,那是他永远到达不了的地方。感觉就好像坐在摩天轮里:你始终站在观光舱内透过玻璃看风景,即使转到最高点,即使无限接近,风景也不属于你。当转完一整圈之后,依然孤孤单单地离开摩天轮。然而无论它多么虚幻,每当你仰望天空,你都还会对自己说:巴黎在等你。 
   
22. 当你在风中仰起头,你会发现天空是倾斜的。因为有一个人在你心里,想念的重量让你的心不停向下倾斜、倾斜,一直沉重到无法保持平衡。 
   
23. 世界那么大,你怎么知道除了巴黎之外,没有别处在等你? 
   
24. 如果幸福不在巴黎,就一定在别处。可是我的世界已没有巴黎,只有你。 

© Usagi_蓝 | Powered by LOFTER